長庚紀念84位器捐者與25位大體老師 他捐心、肝等助6家庭新生

▲2024長庚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

▲校內「遺愛人間」紀念牌,滿溢家屬對捐贈者的思念之情。(圖/長庚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42歲的潘先生是一名重情講義,且樂意助人者,生前家人生病需要進行肝臟移植才能活命,他主動表達捐贈意願,卻在檢查後評估當時的身體狀況不適合捐贈,為此難過許久!在生命的最後,潘先生捐贈心、肝、腎、胰臟、血管等器官,幫助6個家庭迎向新生!

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於23日舉辦「2024年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器捐者潘先生的子女,憶起與父親相處的點滴往事,雖然滿懷不捨與思念,仍堅強訴說父親無私的善舉,希望傳頌父親大愛,並祝福受贈者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4長庚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

▲長庚醫療團隊感謝捐贈者及家屬的大愛。(圖/長庚提供)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表示,今年追思會共緬懷紀念84位器官捐贈者與25位大體老師,這109位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年齡層的大愛捐贈者,在人生謝幕之際經家屬成全完成大願,器捐者幫助病危患者重獲新生,延續生命;大體老師引領醫學生們學習醫學知識與技能,感受生命重量,對社會的貢獻不言而喻。

湯校長指出,長庚大學創校至今年3月已受領超過542位大體老師,而醫學院每學年需要17位大體老師,每位都要經過至少1年的浸泡防腐程序才能為醫學生授課,師生除了在課堂上透過啟用儀式、課前默禱、課後行禮及結業儀式表達尊重與感恩,還會參與每年追思大會以及暑假舉行的火化典禮,陪伴家屬追思並送大體老師最後一程。

今年追思大會由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與林口長庚醫院陳建宗院長主持,包括: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余依靜副局長、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康惠龍襄閱主任檢察官、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劉嘉琪副執行長、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江仰仁理事長等人士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