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在澳洲被捕!「21公斤安毒」藏酒瓶、茶葉闖關 最重無期徒刑

▲▼ 台男運毒闖澳洲海關。(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局官網)

▲ 台男將毒品藏在紅酒瓶、茶葉包裝裡。(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局官網)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警方宣布,19日逮捕一名從泰國搭機抵達雪梨的台灣男子,將逾2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藏在紅酒瓶和茶葉包裝中,企圖闖關失敗被捕,最重恐面臨無期徒刑。

澳洲聯邦警察局(AFP)24日發布新聞稿說明,該名27歲男子19日自泰國搭機飛抵雪梨國際機場,澳洲邊防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人員檢查他的隨身包包及托運行李,在紅酒瓶、茶葉和浴鹽包裝中發現大量甲基安非他命,重量估計達21.2公斤。

▲▼ 台男運毒闖澳洲海關。(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局官網)

▲ 男子攜帶逾21公斤藏有毒品的行李。(圖/翻攝自澳洲聯邦警察局官網)

男子原定停留澳洲5天,海關通報警方後被捕,被控非法進口達商業數量的邊境管制藥物,違反澳洲《刑法》第307.1(1)條,最重可判終身監禁。他20日在雪梨唐寧中心地方法院出庭,法官拒絕保釋,預定5月15日再次出庭。

雪梨機場警察指揮官布倫登(Morgen Blunden)針對這起案件表示,雪梨機場警察及合作夥伴致力於打擊機場內犯罪活動,包括跨國販毒集團,「儘管存在各種風險,我們仍持續逮捕企圖經機場將非法毒品攜入我國者。」

澳洲邊防署官員克拉克奈爾(Rosemaree Cracknell)也警告旅客勿以身試法,「犯罪集團不斷想出各種辦法,試圖將非法毒品走私到澳洲,在這起案例中就企圖將毒品偽裝成合法食品和酒精產品」,「冰毒持續危害澳洲家庭,邊防局將繼續與地方及聯邦夥伴合作,阻止這種危險毒品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