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清晨到!今明全台有雨越晚越冷 跌破10℃時間曝

(圖/氣象署)

▲鋒面來了!(圖/氣象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三、周四全台有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五、周六是最寒冷時間,預估北部、東北部低溫10、11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周五、周六清晨因輻射冷卻加成,北台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清晨鋒面經過北部海面,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會陸續轉為短暫陣雨;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白天高溫降至16至19度,晚上降至14度左右,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3至27度,南部高溫約28至31度,晚上氣溫亦會下降至18至20度,各地越晚越冷。

(圖/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林定宜說,周四強烈冷氣團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全天寒冷,高溫僅13-15度。

林定宜提醒,周五、周六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最冷,雨區稍縮減,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預估北部、東北部低溫10、11度,中部、花東13、14度,南部、東南部14-16度,北部、宜花高溫也僅13-15度;若溫度水氣有配合,周五晚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結冰或降雪機率。

林定宜提到,周日強烈冷氣團減弱,白天起氣溫回升,周日到下周二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些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五、周六的清晨因輻射冷卻加成,北台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台北觀測站亦有符合強烈冷氣團(≦12度)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