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林大鈞5年內改名另起爐灶 觀光署:身分證字號列管制名單

▲▼年代旅遊出面說明旅客被丟包事件。(圖/記者蔡玟君攝)

▲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被禁止5年再經營旅行業。(資料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爆發丟包旅客爭議後擺爛,不但未賠償旅客,也不甩遭觀光署開罰的146萬元罰款,連旅行業保證金135萬元也未在昨期限內補繳。觀光署今對年代旅遊撤照,負責人林大鈞以及年代旅遊經理人5年內都不得再經營旅行業務。外界關切若林大鈞改名是否可另起爐灶,觀光署表示,將以身分證字號列為管制名單稽核,不會讓他成立另一家旅行社。

年代旅遊(美加旅行社)春節丟包292名旅客,遭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開罰146萬元,品保協會將年代旅遊「出會」,觀光署隨後追討135萬保證金,昨最後期限仍未繳納,觀光署今正式對年代旅遊撤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表示,年代旅遊也就是美加旅行社到昨天為止,沒有依規定補繳旅行業保證金,觀光署今天廢止其旅行業執照,處分公函今天也寄出,年代旅遊還可以提訴願,如果經過觀光署廢止旅行業執照,負責人本人和這家公司經理人5年內不得再經營旅行業務。陳嘉穎指出,掛在林大鈞名下的,目前僅有美加國際旅行社。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圖/觀光署)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圖/觀光署提供)

外界關心如果林大鈞改名,是否可以另起爐灶,陳嘉穎表示,將會以身分證字號列管5年內不得經營旅行社為認定,會將該身分證字號列為管制名單,也會審查稽核,不會讓他申請另一家旅行社經營業務。

陳嘉穎指出,2月17日首波針對10團富國島違規開罰年代旅遊81萬元,後續2月29日和3月1日也針對其他地接社團體違反規定一併處罰,總共29團開罰146萬元,若罰款沒有繳會先催繳,催繳不成將依規定移送強制執行。

針對後續旅客賠償部分,陳嘉穎表示,目前品保協會已接獲800多人投訴,品保受理投訴將到3月18日止,實際後續理賠金額,品保彙整後將進行統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