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受難家屬參與228追思會被擋 警方堅持「獲邀才可入內」

▲▼馬英九 蔣萬安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紀念追思會 蔣萬安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28日)是二二八事件77週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28紀念公園舉辦追思活動,除有青年團體到場抗議外,現場也發生意外插曲,有二二八受難家屬被警方擋在追思會場外,家屬激動表示,前市長郝龍斌時期都可以隨時進出。警方則強調獲邀才可入內,直到同為受害者家屬的王添灯外孫女出面,並協助對方入場,才化解這場爭執。

蔣萬安、馬英九今出席二二八追思活動,現場破兩百警力拉起封鎖線,維安滴水不漏,抗議群眾都遭到強勢管制,但追思活動也發生意外插曲,一位高齡86歲的二二八家屬被警方擋在外面、拒絕入場,該民眾氣憤表示,自己9歲的時候爸爸被打死,現在86歲了,(追思活動)家屬居然不能進去,郝龍斌的時候都是隨時可以進去。

警方則再三強調,可以去申請入場,這個活動採受邀制的,有受到邀請才可以進去。一旁也有圍觀民眾說風涼話,「總統府很近你去總統府抗議啊!」

雙方一時僵持不下,直到同為受害者家屬的王添灯外孫女出面,認出對方為二二八受難者遺孤,並協助被阻擋的受害者家屬入場,才化解這場鬧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