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漏洞像篩子!美爆無人機偷向監獄運毒 11人被捕1男逃逸後死

▲▼韋爾奇(Wel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韋爾奇一所監獄爆出有無人機向獄內運送毒品的案件,導致11人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去年11月接獲報告,聲稱有無人機向西維吉尼亞州聯邦監獄運送非法毒品,而當局自12月中旬到2月初對此案展開調查後,成功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1名被調查的男子在逃逸過程中死亡。

據美聯社報導,警長芒西(James Murcy)表示,位於韋爾奇(Welch)的麥克道爾中度戒備聯邦教養所(McDowell Federal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的官員在去年11月與他的辦公室取得聯繫,要求增加對無人機的監測,而警長辦公室也在12月開始收到多宗與無人機送貨相關的舉報。

警方隨後展開調查與逮捕行動,發現有人試圖將違禁品引入監獄設施、持有並意圖交付受管制物質、非法操作無人機、涉及恐怖主義行為和重罪陰謀,隨即逮捕11人。警方並未透露涉案的毒品種類,以及被捕者中是否有囚犯,僅透露11名被捕嫌犯中有一名青少年,另有2人襲警後徒步逃逸。

2月9日,一名被通緝的男子在肯塔基州逃逸,但警方隨後卻在2月15日發現他已經死亡。警方未透露其死因與具體發現地點,但他的屍體現已被送往州法醫處進行屍檢。報導稱,截至當地2月19日,多數的嫌犯仍被被關押在西南地區監獄,監獄紀錄未顯示他們是否有律師,而調查仍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