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肥跟著做!專業教練曝「這運動」超燃脂 1周甩掉更多贅肉

▲快走。(圖/CFP)

▲專業教練曼圖斯認為,快走是更容易持之以恆的減肥方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國民健康署發現,春節期間國人平均體重增加1.7公斤,因此年後常常會爆發減肥潮。美國專業私人教練指出,制定減肥計畫時,若過度折磨自己或強迫自己上健身房,更容易讓人半途而廢;相反,簡單的「快走」不僅比複雜的運動更有效,也使減肥之旅更容易持之以恆。

據《紐約郵報》報導,Garage Gym Reviews認證的私人教練曼圖斯(TJ Mentus)透露,快走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運動方式,你只需要一雙好的步行鞋,幾乎就可以在任何地方開始運動。

他進一步指出,「快走對身體的影響和磨損都比較小,這意味著你可以很快恢復,每天進行長時間的步行,而這種可重複性的運動,相對於短時間的劇烈鍛煉,可以讓人在一周內燃燒更多卡路里。」

▲快走。(圖/CFP)

▲對身體磨損較小的快走,反而會讓人們燃燒更多卡路里。(圖/CFP)

曼圖斯也表示,人們在快走時消耗的能量主要來自於脂肪,導致人體燃燒大量脂肪,因此快走消耗的總熱量雖然比新兵訓練營式的運動要少,但身體燃燒的大部分是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

曼圖斯建議想要減肥的民眾,每天至少進行早晚2次各30分鐘的快走,「如果30分鐘對初始者來說太長,那人們可以先從10分鐘的步行開始,並逐漸增加時長,直到你能舒服地連續走30分鐘為止。」

快走時,人們也應該要注意節奏。曼圖斯建議,人們可以在開始的前5分鐘快步行走,並在接下來的20分鐘採用快節奏但有節制的步行,保持心率同時增強心血管健康,並在最後5分鐘的冷卻期放慢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