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雞完蛋了!柬埔寨監獄「百人擠一間」塞爆 囚犯慘吃排泄物

▲▼             。(圖/翻攝網路)

▲晚安小雞、阿鬧遭柬埔寨警方逮捕,判處2年。(圖/翻攝自Facebook/dap-news)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網紅「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日前因闖柬埔寨拍攝詐騙影片造假,遭當地警方火速逮捕並判刑2年。對此,粉專「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提及了柬埔寨監獄的不堪慘狀,包括極度擁擠、缺乏乾淨飲食、設施不足、環境惡劣等狀況,直言自己開始有點同情「晚安小雞」了。

「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柬埔寨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糕!粉專引用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2021年針對柬埔寨監獄情況的報告,報告顯示柬埔寨監獄只能容納8000人,但實際關押人數卻高達3萬多人。監獄內條件極端惡劣,缺乏乾淨的水源和食物,環境不通風,缺電缺醫療,若囚犯遇到不測事件,也很少有人會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和人權觀察呼籲,柬埔寨政府應盡速解決監獄人滿為患問題。(圖/翻攝自國際特赦組織)

「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進一步指出,獄中提供的主食只有飯和湯,且一天只供應兩餐,每餐份量非常有限,而含有蛋白質的食物需要囚犯自己去找來吃。過去曾經有柬埔寨監獄的內部影片外流,可以看到上百人擠在小小一間牢房,囚犯睡在水泥地板上,一個疊一個,環境極其惡劣。

「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也提到了澳洲知名攝影師里凱遜(James Ricketson)在2017年因拍攝柬埔寨反對黨示威影片遭判處6年的案例。粉專表示,里凱遜當時詳細介紹在柬埔寨監獄裡的狀況,他和100多人擠在同一間牢房,連翻身都無法,身上全是跳蚤,還得了肺炎,甚至有些囚犯被鍊在角落,被迫吃自己的排洩物,完全是一個人間煉獄。

▲▼澳洲導演里凱遜(James Ricketson)被柬埔寨政府認定犯了間諜罪,遭到判刑。(圖/路透社)

▲澳洲攝影師里凱遜曾遭柬埔寨判刑6年,跟140名囚犯一起擠在小小的牢房。(圖/路透社)

「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特別強調,「重點是里凱遜可不是什麼小屁孩,他是很有名的攝影家,專門拍攝柬埔寨的困苦兒童,在當地居住了22年之久,做了非常多善事,也有很好的政經關係,都還是落得如此下場」。澳洲泱泱大國也拿柬埔寨豪無辦法,最後經由10萬人連署引發國際觀注,柬國親王才特赦里凱遜。

「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感嘆,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經過查完資料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開始有點同情晚安小雞和阿鬧,直言「嬌貴的他們怎麼受的了啊,而且還關兩年」。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指出,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柬埔寨監獄出現了嚴重的過度擁擠問題。自2017年政府開展禁毒運動以來,柬埔寨監獄的囚犯人數激增78%,從2016年底的21,900人增加到2020年3月的38,990人。監獄的容量估計僅為26,593人,然而囚犯人數卻持續上升。2020年初,柬埔寨最大的監獄設施金邊一號懲教中心(CC1)的囚犯人數超過9,500人,比最大容量2,050人增加了463%。

延伸閱讀:導演「被當間諜」...遭柬埔寨判刑6年!國王特赦可以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