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看守所收容人春節面對面懇親 女獄友感恩丈夫女兒不離棄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黃元冠勉勵收容人及其家屬,並發送氣球給小朋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黃元冠勉勵收容人及其家屬,並發送氣球給小朋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迎接龍年新春到來,並強化收容人與家庭支持及親情聯繫、與家屬一起感受春節的溫馨團圓氛圍,協助復歸社會,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日前特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共計91人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電音三太子舞蹈元素及海草舞帶動炒熱氣氛:在電音舞曲伴奏下,以及最近流行的科目三舞蹈表演,三太子吸著奶嘴、搖頭晃腦跳著舞步,可愛逗趣的模樣讓台上台下都HIGH起來。

參加面懇會的收容人「阿霞」感嘆,自幼年輕愛玩、多次鋃鐺入獄,但這次入所,配偶都到場予以支持,盼她不再走回頭路;另在電話懇親時,已結婚的女兒告知阿霞本次活動哀逢親家忌日,她也心疼女兒及女婿、不敢造成家人的困擾,坦然接受女兒缺席,仍對家人的不離不棄心懷感恩。

▲南投看守所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看守所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黃元冠出席表示,家人是收容人的最大支持,鼓勵他們把握與家人的團聚時光;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主委鄭家珍說,更生保護會負責社會連結區塊,收容人可多利用更保資源,也要趕快學會如何重新做人、為自己的未來前途勇敢走出去;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謝明原希望收容人能早日出監,也鼓勵他們好好地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所長陳育鼎表示,榮觀協進會特別贊助、落訂200盒該所自營作業產品的「雲上陽光」土鳳梨酥,不僅肯定收容人的技術,也讓收容人相信自己的付出,不再只是被動接受別人的幫助、證明自己是有用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