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馬偕包場BIG電影 員工最佳生命教育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光德,包場BIG電影邀請全院員工及癌症病童及家屬一起欣賞電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光德,包場BIG電影邀請全院員工及癌症病童及家屬一起欣賞電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由魏德聖導演的「BIG」電影目前在全台上映,電影場景是在醫院兒童癌症病房,描述6個癌童家庭在面對生命課題的苦與樂。

台東馬偕醫院王光德院長有感於「BIG」情節,與醫護人員的日常有非常大的連結,決定以醫院包場方式,於24日晚間邀請全院員工近200人入電影院欣賞。讓員工能夠一起享受電影的感動,同時也讓大家共同思考生命中的價值與意義,也同時邀請癌症病童及家屬一起欣賞電影,並贈送BIG公益勇士大禮包給孩子,鼓勵他們努力勇敢面對疾病。

6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家庭,因故搬到同一間兒童癌症病房(816),從彼此衝突到最後相互扶持的溫馨故事,電影打破大眾對於兒童癌症病房嚴肅的刻板印象,導演期盼輕鬆劇情帶領觀眾重新感受生命美好。最後病童源源在生命終點時,躺在病床氣若游絲,仍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媽媽說:她還要活著。這時全場都為之揪心,並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看了電影後也讓醫護人員多了反思,在嚴肅的醫療環境,如何更有人性化,更多以病人為中心的設計,讓病人在醫院中可以更自在的養病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