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大最有價值品牌 台灣僅台積電、國泰人壽上榜

▲台積電,半導體。(圖/CFP)

▲Brand Finance公布2024年最有價值品牌,台積電名列第78名。(圖/CFP)

記者張方瑀、張靖榕/綜合報導

英國品牌行銷顧問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2024年最有價值品牌排名,蘋果擠下亞馬遜、微軟和谷歌,重新拿下第一,特斯拉暴跌出前10名外,而台灣僅有2間公司上榜,分別是第78名的台積電,還有第490名的國泰人壽。

《Brand Finance》每年都會對全球5000家最大的品牌重新評估,並入選全球最具價值、表現最頂尖的500家品牌。蘋果今年的品牌價值瘋狂大增了74%,暴增2190億美元來到5170億美元,重新拿下全球最有價值品牌頭銜。

台灣則有2間企業上榜,分別是去年位列第87名,今年提升至第78名的台積電,品牌價值較去年增加16.2%至250.52億美元;另一間則是第490名的國泰人壽,國泰人壽也同時名列Brand Finance「全球十大最強保險品牌」(Top 10 Strongest Insurance Brands)第8名。

此外,受惠於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2023年帶領AI產業往前衝的輝達(NVIDIA)品牌價值暴升163%,使其成為全球增速最快的品牌。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因為廣受各國喜愛,也進步3名來到第7名的位置,臉書雖然落在第8名,但本次已進步了6名。

第2至10名分別為,微軟(美國,進步2名)、谷歌(美國,持平)、亞馬遜(美國,退步3名)、三星(韓國,進步1名)、沃爾瑪(美國,退步1名)、TikTok(中國,進步3名)、臉書(美國,進步6名)、德國電信(德國,進步2名)、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退步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