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後真的「回不去」嗎?心理師分享療癒心法 重建信任感

失業,憂鬱,難過,崩潰,男人,男性,外遇,劈腿(示意圖/CFP)

▲遭遇外遇、背叛後,還有可能重建信任感嗎?(示意圖/CFP)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知名電視劇《犀利人妻》描述外遇情節,當時一句台詞「我回不去了」爆紅成為名場面,道出被背叛後的傷痛。關係發生外遇後,真的回不去嗎?心理師林萃芬認為「痛苦不應該是終點」,在每段外遇背後,其實都藏有深層的心理需求與徵兆,透過療癒,依然有機會重建自我價值與關係的信任感。

▲▼《犀利人妻》名場面「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道出被背叛的傷痛。(圖/翻攝自YouTube完全魚路頻道/《犀利人妻》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犀利人妻》名場面「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道出被背叛的傷痛。(圖/翻攝自YouTube完全魚路頻道/《犀利人妻》畫面)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撰寫「洞察人心」系列書籍,獲得數10萬讀者熱烈迴響,如今再出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深入分析每個人最害怕的「外遇」背後的心理動機,究竟為什麼外遇會發生?該如何療癒情感創傷、重新找回自我價值,甚至重建信任感,她都逐步的在書中分享。

林萃芬認為,不論是哪種形式的外遇,都代表了對感情的背叛和對伴侶的傷害;因此,療癒這些創傷不只需要時間,同時也需要採取正確的態度和方法。

出版社提到,這本書是針對經歷了伴侶不忠、尋求療癒情感創傷、渴望重建信任的人的禮物。它不僅是一本關於外遇的書籍,更是一本關於自我成長、關係提升,甚至如何在困難中找到新生活的指南。無論是受到背叛的一方,還是希望深入瞭解人心、提升人際溝通能力的讀者,都可以從中得到收穫。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圖/時報出版)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新書《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幫助讀者重建內心。(圖/時報出版)

書中提供一系列實用而有效的方法,以溫柔堅定的引導,幫助受傷的心靈,在理解和接納中找到力量,讓關係能在真誠和寬容中重建。林萃芬強調理解與接受情感創傷的重要性,並提倡面對真實的自我,學會溝通與傾聽,原諒也是重獲幸福的必經之路。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將由時報出版發行,預計1月23日起在各大書店通路開放預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