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聯合國制裁!金正恩「搭高級賓士」嗆聲 賓士德國總公司怒查

▲▼金正恩更換了黑色御用座車,被眼尖的外界發現是豪華賓士。(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金正恩更換了黑色御用座車,被眼尖的外界發現是豪華賓士。(圖/翻攝自朝鮮中央TV)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長年以來發展核武與彈道飛彈,對地區與國際社會安全構成威脅,因此被聯合國安理會祭出經濟制裁,包括禁止對北韓販售奢侈品。然而,日前北韓官媒公開的一段紀錄片卻發現,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搭乘豪華賓士的畫面,彷彿是向國際公開嗆聲、引起譁然。對此,賓士做出最新回應。

根據《美國之音》(VOA),梅賽德斯-賓士集團位於德國的總公司在此事上作出回應,表示目前正以可以取得的情報為基礎,針對新出爐的相片進行調查,在北韓官媒接連公開黨政高層搭乘賓士豪華轎車的影像後,更強調事業體下的所有部門嚴格遵守規範、秉持倫理與信念,「因此絕對不會在像北韓一樣的國家推展事業。」

賓士集團強調,早在數年前就已經決定不會進出北韓市場,「敝社嚴格禁止與未獲批准承認的第三方進行買賣、或是在合約以外的地區販售產品。而一旦合作廠商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措施,將依照規定斷絕交易往來。」

據悉,先前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於本月15日公開紀錄片「偉大轉換,勝利與變革的2023年」,畫面中金正恩從黑色休旅車下車,看起來是新買的專用車,然而外界卻發現該款車為賓士推出的Mercedes-Maybach GLS 600,在南韓的販售價格超過2.6億韓元(約新台幣593萬元)。

另外,去年底北韓召開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九中全會,其中內閣總理金德訓等黨政高層被發現,居然搭乘賓士豪華轎車抵達會場。當時,賓士集團表示,「無法辨識車輛識別號碼」,透露對於追蹤產製車輛流向束手無策,尤其是第三方的車輛販售、包括中古車販售在內更非其權限所能觸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