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侯友宜很多優點」 趙少康:但選舉不敢給弱勢者承諾就難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指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敗選主因,是侯口條比較不好及太相信學者、智庫,引發討論。趙少康今(17日)表示,不能斷章取義,他講侯友宜很多優點,肚量很大、胸襟很大、很沉穩;但選舉要給選民希望,弱勢者票較多,必須要有很多承諾給這群人,不敢承諾,每天算過來算過去,就很難選,通常理性不能感動選民。

趙少康說,學者或智庫也好,有一套衡量方式、都很理性,但選舉有時候感性很重要,通常理性不能感動選民,所以中間有很多矛盾跟衝突。

趙少康去年臨危受命參戰2024總統大選,暫別媒體主持工作。對於侯友宜敗選主因,趙昨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專訪時表示,友宜口條比較不好,警察出身講話不會太靈活,以及太相信學者、智庫,「選舉則是要彰顯社會正義、要挑戰貧富差距,所以選舉就是要放利多」。

趙少康17日回歸中廣主持節目,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稱侯友宜口條不好、太相信學者、智庫的說法,趙少康回應,不能斷章取義,他講侯友宜很多優點,肚量很大、胸襟很大、很沉穩,不利的就是,侯不會講煽情的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很會。

趙少康說,某角度看,雖然侯友宜是(總統大選)挑戰者,但也是執政者,是新北市長,而執政的人有一套決策模式,一定是幕僚先作業,再交給專家評估等,很複雜,但選舉時不是這樣。

趙少康指出,選舉是挑戰者,沒有當選,什麼都沒有,所以很多時候要給選民希望;選舉也是財富在平均,平常政治太偏向資方、有錢人、有權有勢的人,然弱勢者票多,必須要給他們好處,要有很多承諾給弱勢者,不敢承諾,每天算過來算過去,就很難選。

趙少康說,學者或智庫也好,有一套衡量方式、都很理性,但選舉有時候感性很重要,通常理性不能感動選民,所以中間有很多矛盾跟衝突。

對於回中廣主持節目有無比選副總統輕鬆?趙少康表示,也不輕鬆,一大早來準備,54天沒有主持,有點生疏,但很快就能恢復,跟聽眾溝通、交流,蠻快樂,還有人聽你講,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主持其實很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