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首談內參民調失準原因 謝寒冰:承認沒穿褲子真的很難?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召開國內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不信各家民調自己位居老三,並公布自家內參民調,強調自己是第二名,但最終開票卻以369萬多票、26.46%得票率落居第3,引來部分質疑。對此,柯文哲說明,內參民調,絕對不可能造假,而影響大選結果的關鍵是投票率高低,沒想到一番話讓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批評,「承認沒穿褲子真的很難?」

謝寒冰砲轟,柯文哲說內參民調全市話其實貼近選舉結果,是加計手機後才不準,但藍白合時堅持不接受全市話的不就是他?

針對內參民調爭議,柯文哲說,他們的內參民調有兩種,一是「全市話」、二是「市話加計手機」,無論哪一種,每次公布都有完整揭露選項報表、交叉分析表、及各項原始資料,也開放大家下載檢驗,絕對不可能造假。

柯文哲指出,在「全市話」部分,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但他們在評估選情時,採「加計手機」後的數字,因為年輕族群平日很少接市話,必須加權計算才能貼近選舉人口母體樣本,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 」,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七成一,使結果不如預期。」

對於其他家民調,柯文哲也表示,他最後的得票率為26.5%,如果以封關民調來看,大多數的民調都把他的支持度壓低,「而且是長期刻意打壓,以營造棄保效應。特別是美麗島民調,一度做出我只有14%佔比,顯然失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