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未跨過1%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宣布請辭、建議解散政黨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團結聯盟)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團結聯盟)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此次大選結果出爐,老牌政黨台灣團結聯盟僅拿下43372票、0.31%的政黨票,遠遠未達國會席次及政黨補助門檻,對此,黨主席劉一德13日晚間宣布請辭,並表示,誠心向支持者說抱歉,讓大家失望。即日起他將請辭黨主席,並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

劉一德表示,在本次大選中,台聯以本土右派政見作為旗號,力行民主改革、正名制憲,是台聯的核心主張,繼續堅持並投身本次大選。在競選過程中,感受到來自各地支持者的迴響。包括女性朋友、陸一特弟兄們、駕駛人朋友,雇主協會、中小企業經營者,乃至社會各界,認同台聯理念的朋友。

對於大選結果,劉一德指出,台灣團結聯盟誠心向支持者說抱歉,「我們不夠努力,讓大家失望。未能繳出成績,來實現支持者給予台聯的託付,我們非常抱歉!」

劉一德表示,即日起他將請辭黨主席,並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