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恐大輸15席」 游盈隆:若蔡其昌也被拉下不寒而慄

▲▼游盈隆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立委選舉恐流失15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2月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在區域立委部分,31.5%民眾支持國民黨、28.7%民進黨、6.9%民眾黨。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進黨這次恐從「中輸」走向「大輸」15席,他也舉例,如果連實力堅強的立委蔡其昌都被拉下來,民進黨真的要不寒而慄。

游盈隆日前在節目《新聞千里馬》中指出,這次總統選舉各候選人的支持度非常接近,且因為是三腳督,如果是一對一,早就進入垃圾時間,意即當初藍白合若成功跟綠營對抗,會帶來更大的傷害,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從現在62席崩跌到30席不到都有可能,那又會是新的一黨獨大、完全執政的出現。

此外,游盈隆提到,現在這些立委候選人這麼可憐,總統候選人沒來,他們也不知道如何動員,在這種情況下,「堂堂國會議員怎麼會變成小雞?這些小雞將來進到國會還能制衡行政權嗎?」他也分析,有六成的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就是針對民進黨而來,這種情況下,一些民眾黨沒有提名候選人的選區,支持者可能就會跑去支持藍營,他認為,目前看來,民進黨從可能流失14席已經惡化成15席了。

主持人也問道,像是台中第一選區儼然成為藍白合示範選區,雖然現任立委蔡其昌很強,但有無可能被翻轉,游盈隆表示,現在看來就是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帶頭扳倒蔡其昌,他則認為,蔡其昌是一個指標選區,蔡其昌算是很強的綠營立委,上次還拿了超過10萬票,如果連蔡其昌都被拉下來,民進黨真的要不寒而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