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來襲!陸多地取消跨年煙火秀 上海迪士尼觀望中

▲上海迪士尼煙火秀。(圖/CFP)

▲上海迪士尼煙火秀。(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部分地區受空氣污染、霧霾等影響,先後在今(31)日2023年最後一天宣布取消跨年煙火表演,讓不少人失望。包括湖南長沙跨年晚會、洞庭漁火季主舞台、江西萍鄉跨年煙花秀、安徽淮北朔溪湖景區及山東大宋不夜城皆取消煙火表演。

▲上海31日空氣品質十分不佳。(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31日空氣品質十分不佳。(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12月31日15時36分,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上海市已發佈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根據相關要求,上海迪士尼樂園可能會對今天的運營安排進行調整。今(31日)晚的「點亮新一年」特別夜間演出將有可能不包含煙花效果。

根據上海市空氣質量實時發佈平台監測,12月31日15時,上海市實時空氣質量指數為215,屬於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2.5,官方建議,兒童、老年人及心臟病、肺病患者應停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

至於在大陸部分地區,同樣受到空氣品質不佳影響,紛紛取消跨年煙火秀表演。其中,長沙市政府相關部門緊急通知,長沙空氣污染嚴重,為了進一步控制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程度,保障市民健康,長沙世界之窗原定於2023年12月31日舉行的亞歷山大燈塔零點跨年煙花活動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