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任「全國政協發言人」 預計明年兩會亮相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國台辦網站)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國台辦網站)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前國台辦主任去年年底卸任後,出任大陸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27日召開的政協會議確定,劉結一擔任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這意味著他預計會在明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上,代表政協主持首場記者會。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二次主席會議2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主持並講話。

會議確定,大陸全國政協常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劉結一為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前次會議新聞發言人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會長郭衛民擔任。

公開資料顯示,1957年12月出生的劉結一是北京人,曾在大陸外交系統工作多年,擔任過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國際司司長、美大司司長,外交部部長助理等職,於2009年任中聯部副部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4年後出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2017年,劉結一任中共中央台辦、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正部長級),後於2018年3月接任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2022年12月卸任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職務,後出任大陸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此外,該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這3名軍工高層捲入火箭軍腐敗案。

除人事變動外,會議研究了召開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有關事項;審議通過了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原則通過了全國政協2024年工作要點、協商計劃、組織召開專家協商會工作計劃、視察考察調研計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