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積雪15公分「出動鏟雪車」 「紅色預警」112趟列車停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自10日起多地出現暴雪及局部大暴雪天氣,鄭州在今(11)日凌晨還發出紅色預警,同時,受惡劣天氣影響,大陸鐵路運輸相關部門停運北京、廈門、成都、太原等方向112趟列車,部分列車則延時運行。根據河南省氣象台監測,11日05時,新鄉南部、鄭州西部、開封西部、洛陽南部局地積雪深度達15公分以上,嵩縣積雪18公分居首位。

▲鄭州下暴雪,鏟雪車及人力雙管齊下清掃積雪。(圖/CFP)

▲鄭州下暴雪,鏟雪車及人力雙管齊下清掃積雪。(圖/CFP,下同)

《央廣網》報導,12月11日,鐵路部門對鄭州開往北京、濟南、蘭州、太原、成都等方向的部分高鐵列車,鄭州至焦作、新鄭機場的部分城際列車,以及鄭州至廈門的K742次、鄭州至溫州的K1240次普速列車採取停運措施。

▲鄭州下暴雪,鏟雪車及人力雙管齊下清掃積雪。(圖/CFP)

民眾拍下鄭州夜間飄起大雪的情況,鏟雪車在雪中來回行駛,激起層層雪花;也有民眾在路上推著拋錨車輛前行,甚至有外賣機車騎士在積雪溼滑的道路上頂著雨雪前行。

▲鄭州下暴雪,鏟雪車及人力雙管齊下清掃積雪。(圖/CFP)

鄭州市氣象台11日凌晨3時將暴雪橙色預警升級為暴雪紅色預警信號,鄭州站在6小時內降雪量已達14.2公釐,積雪深度10公分,最低氣溫攝氏-1.1度,「預計未來6小時降雪持續,鄭州市主城區、航空港區、上街區所轄鄉鎮及街道累計降雪量將達20毫米(公釐),氣溫將降至-2℃,請注意防範積雪、道路結冰等產生的不利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