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下達縣市議員動員令 責任區里得票算KPI

▲▼賴清德出席NOWnews 跨世代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下達動員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38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6)日在中常會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據指出,民進黨比照2021年四大公投,每位議員將被分配以里為單位的責任區,必須完成站路口、掃市場、家戶拜票等具體行動,且責任區、里內的得票成績,將視為其KPI。

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在中常會提出臨時提案,他表示,先前各縣市議員已陸續執行聯名看板、大型造勢的動員簡訊,接下來,組織部將會通知各縣市競選總部,規劃各縣市議員全面啟動陸戰,包括站路口、掃市場、家戶拜票等3個具體行動,議員要穿著所屬選區立委參選人競選標誌及名字的服裝,盡一切能量握遍每雙選民的手,深入每個選民的家戶,團結一致力拚勝選。

許立明說明,中央黨部和各縣市黨部將分配議員們的選戰責任區和里,例如某位議員負責33個里,這就是他輔選的責任區,明年1月開票出來,該選區立委得票數將視為議員的輔選成果,「一開票出來,就知道跟上次差多少了」,倘若票開得漂亮,將會比照2021年四大公投頒發獎狀。

據轉述,賴清德會中裁示,民進黨能否「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攸關台灣能否繼續走在「確保主權、民主繁榮、接軌國際」的正確道路上,需要民進黨所有同志齊心協力,全力拚勝,各縣市議員擁有深厚基層實力,是民進黨的中堅力量。

賴清德說,「我在此下達動員令,請全體縣市議員依照黨部及各縣市競總規劃,全力投入輔選工作,努力邁向勝選」,相信議員們的努力,民進黨支持者必然會感受到,從而激發熱情,共同投入,各縣市議員本次輔選工作,表現傑出、良好者將予以表揚。

另外,賴清德談及,有鑑於去年九合一選舉賄選情況嚴重,選前30天衝刺期,希望司法單位能夠將反賄選列為重點工作,落實查賄,也請各地方黨部、各地競選總部及所有支持者一起來抓賄選,嚴防賄選情況發生。

黨內人士說,選舉即將進入決戰30天,有些議員相對沒有那麼積極,沒有辦座談會、客廳會,也沒有陪掃市場,由於立委選舉是單一席次,參選人要觸及的人非常廣,因此,得靠議員們拉支持者、樁腳,尤其是在選情高度緊繃的選區,需要參選人、在地議員們分進合擊,團結一致力拚國會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