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2歲施明德傳命危「加護病房洗腎」 陳文茜:已住院10多天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4日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透露,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目前子女已緊急搭機返台,陪伴在施左右。她感嘆,現今政治環境一黨獨大,「如果他有任何不幸結果,他會甘願犧牲25年的民主成果是這樣嗎?選民手上這張票對得起他嗎?」

陳文茜表示,台灣的民主政治是非常多人犧牲人生、青春、坐牢換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結果現在政治環境一黨獨大,中選會也不是獨立機關,在蕭美琴國籍問題上欠缺公信力,所以她也開玩笑說,這件事爆出來,蕭美琴不會喪失競選資格,反倒是柯文哲、吳欣盈鬆一口氣,大家通通過關,「因為我們不是法治國家,我們沒有法律可言,我們是一個一黨獨大,執政黨什麼事情說了就算了的一個國家」。

陳文茜表示,剛剛談到民主自由是很多人犧牲換來的,這點可能對年輕人來說相當無聊,但她想要告訴大家,「施明德現在住在加護病房,他在洗腎,他的生命在垂危當中,他的人生25年在牢裡頭,現在他的小孩子都登上飛機回來,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他從來沒有對外說,也不允許我對外說,事實上他已經住院了十多天,現在越來越惡化。」

陳文茜說,「他的人生,如果在這一刻他可以醒過來,我們所有人祝福他,如果他有任何不幸的一個結果,他會甘願他犧牲25年台灣的政治成果、民主成果是這樣嗎?你們這些選民手上的那張票,你對得起他嗎?」

▼陳文茜在節目上爆料,施明德從未對外公布,「也不允許我對外說」。(圖/翻攝自YouTube/TVBS戰情室)

▲▼陳文茜:施明德住加護病房命危。(圖/翻攝自YouTube/TVBS戰情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