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激推「1款魚」全身都是寶!魚皮也是「好油脂」 藏4大營養價值

▲▼虱目魚。(圖/記者許展溢攝)

▲虱目魚營養價值豐富,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氣溫下降,一碗熱騰騰的虱目魚不僅可以暖身子,還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分享,虱目魚營養價值豐富,全身都是寶,連魚皮也是「好油脂」。近期,虱目魚盛產期即將進入尾聲,抓住這個時機享受虱目魚的美味與營養,成為冬季保健的好選擇。

傅裕翔在臉書粉絲團「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介紹,虱目魚肉本身富含多種營養素,包括維生素、酶類、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高品質的蛋白質;由於煮湯會有乳白色的湯底,虱目魚又被稱作 milk fish(牛奶魚),其營養價值也如牛奶一樣豐富。

虱目魚皮四大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膠原蛋白:魚皮是膠原蛋白的豐富來源,對皮膚和結締組織有益。

2、高鋅含量:特別是魚背側的黑色部分。鋅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非常重要,同時可維護黏膜健康。

3、維生素B2:整隻魚所含的維生素B2,在魚皮的部位就占1成多

4、不飽和脂肪酸:魚皮內側的脂肪,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是OMEGA-3的一部分。幫助腦部、眼睛、神經系統等器官正常運作,還能預防中風、發炎反應和心血管問題。

傅裕翔呼籲,在吃虱目魚時可以充分利用整隻魚的營養價值,特別留意虱目魚皮的這四大營養成分。尤其是在台灣,虱目魚盛產期將結束,抓住這個時機享受虱目魚的美味與營養,成為冬季保健的好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