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老闆娘淚喊「魚肚賣一片虧一片」!說法意外引爆論戰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南阿堂鹹粥近日更改菜單,一碗鹹粥加上一片魚肚價格高達300元,老闆娘也淚曝120元的魚肚「賣一片虧一片」。對於老闆娘的說法,網路上也掀起論戰,有人開酸「還好我沒去吃,不想害人賠錢」,也有內行人點出,土魠魚價格本來就不便宜,覺得太貴頂多別買,不需要出言開酸。

阿堂鹹粥近兩年來價格不斷調整,一碗魚皮、魚肚、魚腸鹹粥2021年底從180元調整為200元,2022年又再度提升價格,從200元改為260元,如今則是調整菜單,如果要吃到以前260元的魚肚粥組合,則要單點180元鹹粥,再單點120元魚肚,加起來總共300元。

▲▼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更改計算方式,一碗魚肚鹹粥要價300元,老闆娘親自出現解釋。(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堂鹹粥近日調整菜單,想吃到過去的260元魚肚粥的組合,現在需要花300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更改計算方式,一碗魚肚鹹粥要價300元,老闆娘親自出現解釋。(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息引發熱烈討論後,不少人對於這種「變相漲價」的方式感到不滿,因此不斷出言撻伐。對此,阿堂鹹粥老闆娘哽咽表示,其實賣這種價格真的沒賺錢,會苦撐營業是出於責任,無論是對台南傳統小吃、員工的薪水,或是為了傳承,才會繼續咬著牙營業。

老闆娘提到,若真的想賺錢,先前最有知名度時就該開放加盟,不過老闆仍堅持上工,還因此壓力大到多次進出醫院,就是為了守住招牌、傳統的味道。

老闆娘指出,以現在的市場價來看,虱目魚肚一片就要120、130元,店裡一片賣120元,其實是「賣一片虧一片」,加上鹹粥採用土魠魚製作,一片要價400元的土魠魚,只能製作一碗粥,所以價格才會不同,希望大家可以來品嘗,比較與其他家的異同之處。

對於老闆娘的說法,多數網友仍舊不買單,不斷出言調侃,「為了不讓他們虧錢,決定不吃他們家的鹹粥~~~我已經很好心啦」、「為了不讓你們虧本,我絕對不會去買的,讓你們虧本我很難過」、「還好我都沒去吃,不想害人家賠錢」、「不捨害他們賣一碗虧一碗,以後不吃他們的,才是真的對他們好!」

不過,也有人點出店家的難處,土魠魚價格本來就高,成本不可能降下來,定價才會較高,且價格也並非事後才亂開價,覺得價格不合適,另選店家就好,沒有必要開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