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第2場 「學呷非虱不可」熱鬧登場

▲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與學甲區長張明寶力讚學甲虱目魚好吃。(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與學甲區長張明寶力讚學甲虱目魚好吃。(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2023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第2場「學呷非虱不可」,7日在學甲區華宗紀念公園熱鬧登場,包括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農業局主秘吳威達、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謝舒凡、方一峰、蔡蘇秋金、蔡秋蘭等人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2023台南虱目魚文化季活動已堂堂邁入第12年,台南是虱目魚的故鄉,養殖面積、產量及產值皆為全台第1,虱目魚可以說是台南家魚,對在地人來說虱目魚已深刻融入生活,學甲虱目魚更是相當聞名,2022、2023學甲區連續2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學甲永通虱目魚粥,此外,學甲養殖生產的虱目魚常是老饕的首選,歡迎全國想嚐鮮的好朋友來學甲走走,品嚐最鮮甜的虱目魚。

學甲區長張明寶指出,學甲的魚塭大約有1500公頃左右,其中虱目魚就佔了3分之1約500多公頃,可以說學甲就是虱目魚的故鄉。台南虱目魚於沿海地區以低密度鹹水養殖,肉質緊實,含油均勻,甜味和鮮味無與倫比,是老饕首屈一指當令品嚐的最佳選擇,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嚐鮮。

▲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與學甲區長張明寶力讚學甲虱目魚好吃。(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說,這場虱目魚節的主題定調為「學呷•非虱不可」,是為了傳達不止是在地民眾應該多吃虱目魚,更是從世界各地來造訪學甲的觀光遊客更應該多品嚐虱目魚美食,非吃虱目魚料理不可。肯定邀請在地青農舉辦市集,並藉由現場發放虱目魚浮水魚羹麵創意料理品嚐,有免費的虱目魚造型陶藝彩繪DIY以及拍照打卡兌換虱目魚精美紀念品的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參與,讓民眾直呼有吃又有拿。

民政局長姜淋煌提到,國慶連假首日歡迎各位饕客先來學甲吃營養鮮美的虱目魚,8日去空軍台南基地欣賞國慶晚會,舞台周邊也將同時展示IDF戰機、C130運輸機等各式空軍武器裝備,是軍事迷不容錯過近距離欣賞觀看大型戰機英姿的絕佳機會,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