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10歲女童「飯店泳池」感染食腦蟲 耳朵痛爆3周喪命

▲▼哥倫比亞10歲女童感染「食腦蟲」身亡。(圖/翻攝自X)

▲哥倫比亞10歲女童感染「食腦蟲」腦炎身亡。(圖/翻攝自X)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10歲女童史蒂夫妮亞(Stefanía Villamizar González)因一次家庭旅遊而斷送性命,才玩2天就出現嚴重耳朵疼痛、嘔吐與發燒,起初以為是中耳炎,後來才發現她是在飯店游泳池戲水時,被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鑽入鼻腔感染,3周後因腦炎身亡。

據英國太陽報、哥倫比亞Seguimiento報導,史蒂夫妮亞的母親塔提亞娜(Tatiana González)受訪表示,他們一家人住在桑坦德省首府布卡拉曼加(Bucaramanga),今年6月18日前往馬格達萊納省首府、加勒比海沿岸城市聖瑪爾塔(Santa Marta)家庭旅遊,但女兒在飯店游泳池玩水後,在2天內就嚴重耳部疼痛、發燒並且嘔吐。

塔提亞娜說,女兒被認為罹患中耳炎,在旅遊地接受治療後症狀稍有減緩並回到家鄉。不過,史蒂夫妮亞在最初症狀出現的2周後,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她7月4日表示無法下床,並且在洗澡時出現抽搐症狀,隨即被轉移另一處更嚴謹的醫療中心,26日被診斷腦死,28日被宣告病逝。

個案引發一系列調查,連哥倫比亞國家衛生所也介入,一個多月後才終於確認史蒂夫妮亞死於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炎。報導稱,這是一種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水中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進入鼻腔後,到達並「吞噬」大腦,死亡率約95%。台灣衛福部疾管署網站則稱,潛伏期約1天至7天(平均為5天),發病後死亡率達99%。

家屬心痛表示,被暱稱為妮亞的小女孩離開後,家人親戚相繼哀悼,他們失去了最可愛孩子,「我們都被擊垮了,身心交瘁。」母親塔提亞娜說,女兒生前在飯店游泳池裡玩水玩了很久,在那之後就出現大家所知道的症狀和不幸的後果。根據報導,飯店業者在與家屬見面之後承諾加強安全管理標準,但並未有任何相關刑事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