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與蕭美琴分進合擊 兩人互補「與其他陣營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公布副手人選由駐美代表蕭美琴出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賴蕭配」今天正式成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賴蕭配」今(20日)正式成軍,黨內期待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分進合擊。對此,賴清德表示,未來選戰會採「分進合擊」,相信蕭美琴會發揮關鍵角色;蕭美琴也談到她與賴清德互補之處,表示兩人有很多共同的信念,「我們都是願意為台灣承擔責任的人,希望台灣民主自由能夠永續、永存」。

賴清德今天攜手蕭美琴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賴蕭配」。有媒體詢問,蕭美琴如何評價自己與賴清德的互補之處?未來選戰角色如何分工安排?花蓮是否將是她第一個競選行程?

不過,蕭美琴並未明確回應是否將花蓮列回輔選首站,她說,她認為除了互補外,兩人也有很多共同信念,「我們都是願意為台灣承擔責任的人,這共同價值,希望台灣民主自由能夠永續、永存的信念」。

賴清德補充,兩人有很多相同的點,包含都從年輕的時候就投入政治工作,希望讓國家更好、更進步,能夠贏得國際社會對他們的肯定,也希望未來台灣能夠長居久安,「相較於其他陣營這點有很大不同」。

最後,賴清德表示,未來兩人會分進合擊,因為一場總統大選需要所有人力、物力投入。他相信,以蕭美琴的專業、經驗、熱忱及對台灣懷抱的理想,在這場選舉中,一定可以發揮關鍵角色,共同贏得這場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