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成局「誰配誰」?線上民調曝最新趨勢 周六公布結果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針對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15日上午二度政黨協商,成功達成「民調定勝負」等6點共識,至於究竟是「侯柯配」還是「柯侯配」,結果將於18日(周六)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聯合新聞網》也展開線上民調,讓支持者們了解目前的民意趨勢。

國民黨與民眾黨15日宣布合作後,《聯合新聞網》15日晚間展開線上民調,表示目前藍白合幾乎成定局,大家認為的最終結果,究竟會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本次民調的投票時間總共15天,每人每天得投票1次。

民調截至15日晚間11點止,總共有26萬6563人次投票,其中「侯柯配」拿下18萬7381票或70%、「柯侯配」拿下6萬4819票或24%,另有約有1.5萬人(大約5%)投下「仍有變數」或「不知道、沒意見」。

▲馬英九、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與民眾黨15日成功達成「民調定勝負」等6點共識。(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與民眾黨達成的6點協議,包含一、由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三人各推一名民調專家。二、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以及民眾黨、國民黨內各提供的一份內參民調。

三、雙方並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四、結果於18日上午交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

五、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之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六、在馬英九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原則上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