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店冰水特別好喝 他疑惑發問釣出同好共鳴:有重生感

▲▼拉麵,吃拉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拉麵店會附上冰水,提供顧客飲用,而冰水的由來、為何會那麼好喝,總是能引起討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日本拉麵相當有名,現在台灣也有許多拉麵店,同樣也受到許多人喜愛。對此,有名網友發現每次到拉麵店用餐,都覺得店內的冰水有夠好喝,原先以為是心理作用,沒想到竟釣出了一票同好的共鳴,更有內行人為此解釋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每次到拉麵店用餐,飲用店內的冰水都覺得十分可口,「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各位也有這麼想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在網路上曝光,瞬間引發共鳴,不少同好直言,「拉麵店的本體,要整壺喝完才有禮貌」、「水的程度定義了拉麵店的程度。」而除了這篇貼文以外,先前甚至還有人出言詢問,如果將拉麵店的冰水喝光,會不會因此惹怒店家,可見拉麵店裡的冰水有多好喝。

▲日本,澀谷,拉麵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拉麵店的吧檯會擺上許多水杯、冰水壺,讓顧客自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也有不少人回應,是因為拉麵的湯頭較鹹,所以會讓人想要不斷喝冰水,才會產生這種冰水好喝的錯覺,「哈哈哈真的,因為太鹹,笑死。喝了有一種重生感」、「因為太鹹」、「因為拉麵他X的有夠鹹。」

事實上,營養師高敏敏過去曾說過,若是吃了太鹹的食物,身體會發出多種反應,口渴、想喝東西就是其中一種,但每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約6公克鹽),因此飲食當中還是要控制鹽分攝取,避免吃入過量的鈉。

而日本幾乎所有拉麵店都會附上冰水,這讓不少台灣人感到不解,因此掀起過許多討論。過去也有網友解釋,這是源自日本的招待文化,以前日本製冰、保冰困難,因此是高級物品,專門用來招待貴賓,如今則象徵著誠意與禮貌,因此水愈冰也意味著店家的服務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