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店「根本是魔界」!日籍部落客嘆:在台灣會被罵死

▲35億年前火星上的水跟拉麵一樣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在日本的拉麵店根本就是魔界。(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對於許多人而言,日本拉麵是平民美食,但有些店家會列出嚴格的規定,讓部分顧客望而卻步。對此,在台生活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就分享,有些日本拉麵店的規則比較嚴格,且過去還曾發生鬥毆事件,讓他笑稱「日本拉麵店就是魔界的」,貼文引發討論後,不少台人也有感而發。

「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上分享,有些日本拉麵店的規則較為嚴格,尤其是沾麵店、二郎系拉麵等店,某次他在東京吃麵時,發現某間店的沾麵相當合他的胃口,卻有一條「店外有人排隊時,店內顧客不可一邊看手機一邊吃麵」的規則,規定十分嚴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人的歐吉桑」也感慨,雖然在日本吃麵的時候,偶爾會看到這種規定,但如果是台灣麵店採用這種規則,可能會因此被客人罵死。

▼日本人的歐吉桑提到,在日本用餐時,偶爾會看到用餐期間禁止使用手機的規定,但如果是在台灣,可能會被顧客罵死。(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拉麵,吃拉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日本人的歐吉桑」還分享了另一樁社會事件,當時福岡有間需要久候的人氣店,但某天店內的顧客吃完麵沒有馬上走、一直待在店裡,引起了排隊顧客的不滿,甚至因此發生肢體衝突,排隊顧客也因此遭到逮捕,事件還鬧上了媒體版面,令人哭笑不得。

「日本人的歐吉桑」也直言,其實日本拉麵店「就是魔界的」,尤其是在鬧區的麵店,若是喝醉酒的人較多,用餐時務必特別小心,「我們日本人很喜歡喝醉後再去吃拉麵,喝醉的人非常容易引起又離譜又超麻煩的糾紛。」

貼文引發討論後,不少台灣人也有感而發,「在日本我可以接受,在台灣我不行」、「台灣現在超多拉麵店的規定也超嚴格的」、「好的,轉身拿平板出來」、「我會選擇不去吃這類店家,再好吃也沒用。」

不過,也有台人認為,這種情況其實相當合理,就以顧客的角度而言,在排隊的時候,也會希望用餐的人不要一直滑手機,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這種規定,那麼別去用餐就好,不必硬要到場用餐,還試圖挑戰店家的規定,這種行為十分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