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吹?傳蕭美琴當賴副手、吳釗燮接駐美代表 陳建仁:沒收到消息

▲▼ 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備受關注,對於藍委詢問,外傳駐美代表蕭美琴很可能回到台灣參選,懸缺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駐法代表吳志中回台接任外交部長,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回應,這部分他還沒收到相關消息,總統蔡英文目前還沒找他討論這個問題,但三人都是傑出人才,相信能夠在相關職位上適所適任。

陳建仁3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指出,外傳駐美代表蕭美琴很可能回到台灣參選,駐美代表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駐法代表吳志中回台接任外交部長,對於外交相關的狀況要如何處理?

對此,陳建仁回應,這部分他還沒收到相關消息,不管是吳釗燮、蕭美琴還是吳志中都是傑出外交人才,相信他們都能夠適所適任在相關職位上。

李德維追問,剩下時間不多了,總統蔡英文是否已經找行政院談過這樣的問題?這些人事是由行政院作業還是總統府直接指派?陳建仁回應,這是由總統府跟行政院一起商討,「蔡總統目前還沒有跟我討論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