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媽登海拔5,200m肯亞第一高峰 回程失足「導遊救她一起墜崖」

▲爬山,登山,攀岩,山,山上。(圖/CFP)

▲女子成功登頂,卻在回程時滑冰墜崖。(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60歲女子希爾柏(Shilpa Shah)成功登上肯亞第一高峰肯亞山山頂,回程時卻不小心在冰上滑倒,失足墜下山崖,導遊姆威西(Kevin Muriuki Mwithi)為了救她也跟著一起被拉下山崖,其他同行成員只能驚恐目睹事件發生,2人不幸身亡。

來自倫敦的60歲女子希爾柏,19日與7名女性一起同行登山,雖然順利登頂,卻在下山返回Point Lenana途中不小心滑倒,與導遊姆威西一同在觀光熱門路線Naro Moru失足,墜下數百公尺高的山崖。

不幸事件傳出後,由於當地氣候條件十分惡劣,救援隊員多次嘗試,20日下午終於搜尋到2名罹難者遺體。位於肯亞的肯亞山是當地第一高峰,也是非洲第二高峰,海拔高達5,200公尺,僅次於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每年吸引1萬5千多人前去登頂。

目前希爾柏的遺體已被送到首都奈洛比(Nairobi),姆威西的遺體則送到肯亞中部家鄉,家屬紛紛在網路上為2名死者哀悼。親友形容希爾帕是一名有著燦爛笑容的美麗靈魂,姆威西則是一名無私父親和敬業導遊,身後留下妻兒。英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正在為罹難者家屬提供支持,並與當地政府保持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