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富士康遭陸查稅 民進黨團:出手加速藍白合

▲▼民進黨團召開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威脅郭董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獨立參選總統連署之際,大陸稅務部門近期對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引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批評「令人意外又遺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3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批評中共似乎在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呼籲中國勿介選。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昨天報導,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對此,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中國介入台灣大選威脅郭董?」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幹事長洪申翰與會。

莊瑞雄表示,中共歷來打壓台商,最大目的就是干涉選舉,例如2005年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被迫發表聲明肯定《反分裂國家法》,2016年海霸王集團被迫登全版廣告指「不是綠色台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他說,郭台銘8月被媒體詢問鴻海在中國投資很多的問題時,霸氣回答「中共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的財產沒收,Yes,please do it!」老共真的是做了。

莊瑞雄指出,中共似乎不斷在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民進黨團呼籲中國,不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這種慣用的伎倆,無益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洪申翰引述外媒評論指出,郭台銘看起來是北京在地球上最大的人質,因為他有非常多資產都困在北京,而且不容易撤出,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對於正常的選舉競爭就是表達尊重,但是北京不一樣,在其看到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放棄美國籍成功後,反而出手做在野整合,想要加速藍白合。

洪申翰說,北京就是希望在野整合成一組,來挑戰現在的執政黨,這樣的動作違逆了台灣的民主原則,在接下來11月正式登記參選前北京還會出什麼招?在暗處還有多少不光明正大的手段,要搓合、逼迫在野陣營接受北京想要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