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滿對手哥哥控詐取學位 郭國文提告:我的論文不是提款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內政部長林右昌、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等多人到場。(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郭國文力拚連任。(資料照/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獲國民黨禮讓的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昆和投入台南市立委選戰,其胞兄陳昆明今(2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詐取學位」,不過,郭出示成功大學「違反學術行為不成立」的證明,反批陳不查證只為選舉造謠,「我的論文不是選舉提款機,每當對手提不出政見就拿來抹黑」,並親自前往台南地檢署提告。

郭國文今天表示,今天的烏龍爆料者是自己立委選戰對手的哥哥,內容不是新資料,上網查就可以發現,相同的議題早在2018年就被國民黨王鴻薇、高思博炒作過,果然哥哥跟弟弟同個樣,不查證只為選舉造謠,跟過去國民黨好幾波試圖操作學倫問題都遭打臉一樣,對手的選舉行徑只坐實對手就是藍營候選人。

郭國文回憶,自己的成大論文每次選舉都會被拿出來吵,但已經經過社科院檢視、校級學倫委員會檢視、甚至針對老師的教評會也討論過,扣除掉引用許多法律條文的附錄下,比對結果13%,因此認定沒有違反學術倫理,「我的論文禁得起考驗,也已經通過考驗了,多次證實沒有問題」。

郭國文強調,自己的台大論文,同樣禁得起考驗,20年前,他讀碩士時沒有任何公職,也無所謂的政學相偎,會請陳明通擔任指導教授,只是因為相較之下,陳明通對勞運的領域相對熟悉,也因為論文題目相當創新,並沒有太多前例參考,Turnitin比對結果為1%。

郭國文批評,其對手參選以來,利用大量造謠抹黑的方式來選舉,幾乎每周地方出黑函外,也利用哥哥擔任打手,兩兄弟同是律師背景,卻用毀謗與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言行,來進行人格的謀滅,「參選立委文宣竟然不是政見,而是滿滿不實攻擊,完全仰賴造謠來打選戰,是國文從事政治工作數十年以來,見過最骯髒的手法」。

郭國文宣布,他今早已針對手提吿,來導正烏賊戰的選舉歪風,今日的烏龍爆料,更驗證對手毫無悔改,只打算透過不實資訊來攻擊自己,希望鄉親們和正義站在一起,用選票來譴責、唾棄這種惡劣的選舉操作。

▲▼郭國文出示成功大學函文。(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郭國文出示成功大學函文。(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郭國文公布論文比對結果。(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郭國文公布論文比對結果。(圖/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