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民進黨「超徵常態化」 綠營反擊:說謊市長虧空四大基金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日召開財政紀律記者會,稱「民進黨超徵常態化」,並自稱過去是最遵守財政紀律的市長,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張志豪今日痛批,柯文哲誇口任內還債570億,但事實上,只是透過跟市府各所屬基金借錢來取代新增債務,這種向所屬基金借錢挪用美化債務數字,就是名符其實的「借新還舊」作帳手法,虧空四大基金,簡直是「造假市長、表面市長、說謊家」。

張志豪表示,柯文哲慣性說謊,老是把「很會還債」跟「省錢」當口頭禪掛嘴邊,罵政府大撒幣,但對照其台北市長任內的施政作為,才真的是亂花錢。他舉例,包括花300萬元試辦口罩販賣機台,一天只賣24組;花費「台北設計之都」編列1.38億,花納稅錢做的設計卻設了又拆、拆了又設;花費9千萬元「台北城市博覽會」,平均每天不到7千人進場;花費7100萬元舉辦台北燈節雙主場,滿意度歷年最低28%。

張志豪開轟,柯文哲曾自誇還債秘訣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但擔任台北市長八年都在亂花錢;柯文哲曾說「把國家的錢,當作自己家的錢在用」,但他不僅是「敗家市長」,更是「說謊市長」,市政府的錢顯然沒有被他當成家裡的錢,光是他的標新立異及專斷獨行,就將人民的血汗錢就付諸流水。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開嗆,「財政紀律」是國會議員對政府施政最基本的要求,但檢視柯文哲的過去,就知道他是說謊專家。她透露,柯文哲誇口任內還債570億,但事實上,只是透過跟市府各所屬基金借錢來取代新增債務,這種向所屬基金借錢挪用美化債務數字,就是名符其實的「借新還舊」作帳手法,虧空四大基金。

林楚茵批評,柯過去宣稱的公開透明到哪裡去?根本就是毫無財政紀律可言,更離譜的是,柯文哲留下北藝與北流的爛攤子,市府賠款廠商數億元,還敢說自己有財政紀律,若柯文哲當上總統,恐怕全台灣將面臨嚴重的財務災難,簡直是「造假市長、表面市長、說謊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