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造勢排到登記前一天」!不論藍白合不合 侯友宜競選步伐不會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新北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新北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藍白合最重要的最強總統侯選人產生方式,至今依舊無解,國民黨雖然不斷釋出善意,卻無法讓民眾黨回到談判桌 上。據了解,藍營持續以「堆疊善意」作為雙方溝通的橄欖枝,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並沒有停下競選的腳步,仍以「勤跑基層」的戰略,來拉高民調,而侯友宜的選舉行程排至11月20日登記的前一天,藍營認為,就算最終合不起來,侯友宜仍要積極獲取選民支持,努力提高勝選可能性。

藍白合自10月14日首次幕僚會後,雙方不僅各持立場,還互嗆狠話,令外界認為已是從藍白合變為藍白鬥。面對民眾黨堅持全民調方式選出最強候選人,國民黨退一步拋出「民調、開放式初選並採」方案,卻還是得不到白營正面回應,藍白幕僚二次會談時間遙遙無期,也讓基層漸感到焦慮與不耐。

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在藍白幕僚第一次會議前曾說,「Timing is everything」,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只要雙方保持友善,未來整合自然水到渠成。而那時金也暗示,侯友宜民調終於從第三名爬升回第二名,10月會是很關鍵的時間點。

面對藍白合,藍營不斷強調是「善意的堆疊」,而柯文哲今日受訪時透露,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都見過面,朱立倫受訪時也不諱言,他們的溝通協調其實每一天都還是在進行當中。可見不管是柯與侯或是與朱,他們三人之間的溝通管道路都是在存在的,而且從柯與朱今天的談話,也可以嗅出,藍白對於政黨聯盟、執政大聯盟的立場已趨於一致,甚至連柯都提到,國民黨仍是藍白合作的主力,民眾黨不會整碗捧去,言下之意,柯並不反對一旦下屆國會三黨不過半時,由國民黨來主導內閣的組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新北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然而當兩黨理念已慢慢磨合,對於如何產生最強候選人,也就是最關鍵的「誰正誰副」問題卻嚴重卡關。但是不管是藍營的民主初選, 或是白營的比民調,對於侯友宜而言,實力才是一切。

藍營輔選要角表示,不管最終合不合,侯友宜競選腳步不能停下來,持續下鄉與選民接觸才是最重要的選戰策略,所以近期黨中央已一連安排5場大型萬人造勢活動。從上週第一場新北市競總成立大會可以看到,動員的力道可說是非常成功,尤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活動上喊出「人到,心也到」,希望韓粉能將對他的愛轉移給侯友宜時,藍營認為,此番談話,應該讓不少深藍人士歸隊。

除了5大造勢活動外,藍營內部已幫侯友宜的競選活動,一路排到11月20日總統登記的前一天。從已排定的行程可以看出,為讓侯友宜提高青年支持率,後續的行程包括了幼托公會、青商會、旅遊觀光等後援會的組成,此外也包含新住民、醫師團體、農漁業後援會等,希望透過百工百業後援會的成立,適時拋出政見,讓民眾有感。

藍營人士指出,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確實該合,也有高達6成以上民眾支持在野聯盟,但藍白合知易行難,何況時間也不等人,所以侯友宜唯有充實自身實力,才有叫牌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