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是腐敗政治的悲劇」 邱顯智嗆侯柯:要選就堅持選到底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陣營對於在野整合的方式仍僵持不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0日)在臉書砲轟藍白,不要再玩政治分贓、爭權的老把戲,並奉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既然敢站出來,就要堅持參選到底」。

邱顯智提到,在成熟的多黨制民主國家,政治上的整合,是理念相近的政黨,在各自不放棄自己堅持的政策價值的前提下,協商怎麼分工合作組成聯合政府。換句話說,選民之所以支持一個政黨,投下神聖的一票,是因為認同該政黨所代表的理念和政策,讓政黨做自己的代理人推動改變。

邱顯智指出,對選民的承諾,是任何政黨都不能退守的一條線,而政治合作的談判,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對社會、對選民說清楚,哪些是你絕對不會,也不能妥協的根本價值。

不過,邱顯智說,藍白合鬧了這麼久,大家卻看不到藍白的領導人對此有任何表態。邱顯智認為,在藍白的眼裡,合作只是取得權力的手段,選民在這些人的心中,只是人頭數字,只是砧板上的豬肉,用來算計怎麼加加減減,可以換到權力大位。

邱顯智還舉出,2015年他第一次在新竹選舉的時候,就曾經歷過民進黨要談在野整合,但談的不是政治改革怎麼合作,民進黨當時只有軟硬兼施,希望他退出。

邱顯智感嘆,政治現實裡,可以共謀分贓的就是朋友,不能共謀分贓的就是敵人,就要徹底打擊摧毀,這麼多年過去,同樣的劇碼還在上演。

邱顯智強調,對他來說,政治就是說清楚你的價值,爭取選民的認同,背負選民的交付,信守對選民的承諾,這是他和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堅持,要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最後,邱顯智也奉勸柯文哲、侯友宜,「不要再玩政治分贓、爭權奪利的老把戲,既然敢站出來 ,就要敢堅持參選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