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中捷藍線的就是民進黨」 侯友宜轟:賴清德別造謠傷害台中人

▲▼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典禮,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針對台中市民殷切期盼的捷運藍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4日赴台中造勢大會時稱,中捷藍線是台中市府把路線改到「有力人士」附近。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5日就在臉書大轟,中捷藍線計畫卡在中央,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不但沒有督促中央政府發揮行政效率儘速通過,甚至還以政治語言抹黑地方政府,到底要傷害台中人到什麼時候?

侯友宜表示,台中捷運藍線是當地居民期盼已久的交通建設,早已獲交通部通過,就等待行政院儘速開會、核定,但對於300萬台中市民的苦苦等待,賴清德昨天竟然公然謊稱,是台中市府把路線改到「有力人士」附近。他大轟,這番話令人憤怒,更無法被台中市民接受,「賴清德為了選舉,到底要造謠多少次?到底要傷害台中人到什麼時候?」

侯友宜指出,台中捷運藍線在胡志強市長任內,原規劃筆直台灣大道線到台中港,所經之處是沙鹿人口集中的節點,但林佳龍市長上任後,竟然「捨直取彎」,不僅經費暴增,也未與台鐵沙鹿車站共構規劃;因此,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在專業評估及廣大民意的綜合考量下,調整回胡市長規劃路線,不僅更公平、更省成本,捷運服務範圍也更大。

侯友宜強調,如今台中捷運藍線計畫卡在中央,身為副總統的賴清德,不但沒有督促中央政府發揮行政效率儘速通過,甚至還以政治語言抹黑地方政府。他質疑,「請問全中華民國,有誰比大權在握的民進黨還『有力』?」,民進黨完全執政,沒有過不了的案子,只有不想過的案子,「卡住中捷藍線的有力人士,就是民進黨!」

「敬告賴清德,不要再以謊言進行政治攻擊,踐踏台中市民的期待」,侯友宜喊話,請賴清德跟民進黨回答,是不是還要把中捷藍線拖個五年、十年?他表示,民眾不在乎藍綠,只在乎政府能不能有效率,既然賴清德不想做、不願意做,就讓他來做,他承諾,上任後立刻啟動中捷藍線核定,絕不拖延市民期盼,一定會讓快速便捷的捷運路線,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