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4總統人選 黃崇仁:賴清德「懂科技」、柯文哲「搖來搖去」

▲▼「悅」讀藏家心得座談會,力積電子董事長力積電子董事長黃崇仁,黃崇仁。             。(圖/記者徐文彬攝)

▲力積電子董事長黃崇仁。(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對於各陣營總統人選,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近日接受財經節目「年代向錢看」專訪時表示,現在的台灣不能「try and error(試錯)」,民進黨賴清德比較有見識、受到訓練、懂科技,國民黨侯友宜是優秀的警察,但沒有參與過比較高階層的決策,民眾黨柯文哲「搖來搖去」,很聰明卻對高科技不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一流生意人」,不過他猜測郭最後不會去登記。

黃崇仁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被問及對檯面上4位總統人選的看法,他坦言,自己跟柯文哲很好,但柯的特色是「不是那麼穩定」,雖然柯說「一成不變就會被打死,就一定要變」,不過問題是,他作為台灣領導人的準備還是不夠,也許需要更長的時間。

對於郭台銘,黃崇仁盛讚,郭是「一流的生意人」,但他猜測郭不會去登記,因為其副手賴佩霞有美國籍,美國政府怎麼可能3個月就讓她拿掉美國籍。黃透露,在郭台銘還沒有賺錢、自己比他還有錢的時候就認識他,後來郭比自己有錢這麼多,「你看他多厲害」,作為生意人,自己對他非常欽佩,然而郭要做政治家必須從頭開始,不能夠打等號的。

對於賴清德,黃崇仁表示,賴清德的優勢很明顯,賴做過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其他候選人都「半吊子」,當然柯文哲做過台北市長也OK,前總統陳水扁就做過台北市長,而侯友宜只做過警政署長、新北市長,所以對於中央級的事務,賴比較有見識、有受過訓練,「你做對、做錯,你有經驗,當你從來沒有做,你有可能會做錯事情但你不知道」。

黃崇仁補充,賴清德從政這麼長的時間,一定有做對跟做錯的,但他從其中可以學到,以後對國家領導是有幫助的,此外,他認為賴清德比較懂科技,因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他們會去看看高科技,賴有受到蔡的影響。

黃崇仁強調,現在的台灣「不能試錯」,要一次做對,他公道的講每個候選人,這也反映在民調上面,所以自己也不必講太多,選舉的人都是自己的朋友,但是適不適合做總統,要做正確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