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平鎮藝術季 10/14起藝文團隊接力登場還有好禮拿不完

▲2023平鎮藝術季

▲新象創作劇團帶來精采雜技「新象稻花香裡說豐年」。(圖/平鎮區公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藝術季」今年邁入第18年,將於本週六展開。平鎮區長呂緣12日表示,平鎮藝術季結合在地人文、地景、表演藝術的內涵,在八大庄建立藝術共創平台,透過藝術季累積在地藝文能量、挖掘在地故事展現平鎮多元文化的能量,成為南桃園最具指標性的藝文活動。

呂緣表示:「2023年平鎮藝術季」以藝遊安平鎮為核心價值,”安平”是平鎮的古名,也代表著平安的意涵,民眾以藝術遊歷平鎮特色,欣賞專屬平鎮的人文風光。今年更以兒童劇、雜技、演奏、演唱會四大演出形式,結合在地藝文團隊、以及互動體驗、工作坊、市集、藝文闖關遊戲,邀請民眾多元體驗藝術的美好。

▲2023平鎮藝術季

▲2023平鎮藝術季。(圖/平鎮區公所提供)

首登場的技藝說豐年,14日下午一點半於平鎮社子陂塘公園舉辦,邀請了台灣第一雜技團新象創作劇團,以客家為本結合雜技劇場為平鎮量身打造劇碼「稻田香裡慶豐年」演出,展現令人驚呼連連的超高技藝。

而東安國小獨輪車社的小朋友們也將秀出一身好本領,保證讓大家目不轉睛。此外當天還有在地社區接力表演、免費客家美食、恁好食市集、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玩藝路邊攤」教您如何搖搖花布馬、轉轉雜耍圈、丟丟打四仔,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學才藝拿好禮。

▲2023平鎮藝術季

▲東安國小精采獨輪車演出。(圖/平鎮區公所提供)

10/28玩藝童樂會,將於下午一點半於平鎮碉堡公園展開,邀請曾在愛丁堡藝術節演出的小丑默劇團,帶來笑破肚皮的歡樂小丑秀,以及台灣人氣兒童劇團偶偶偶帶來「五色石的秘密」。現場還特別規劃的偶戲工作坊,以及氣球互動..等體驗活動,並有在地社區舞蹈演,免費客家美食、恁好食市集。

11/5藝響無限,將於下午兩點半於桃園市立平鎮圖書館演藝廳舉辦,上半場以撼動人心打擊樂為題,邀請鼓魯擊世界打擊樂團、以及新勢國小演出,感受打擊帶來的震撼;下半場則由風動室內樂團將管弦樂化身為老少咸宜的動漫音樂,感受音樂變化的美妙之處。活動將於10/24日於平鎮區公所以及桃園市立平鎮圖書館演藝廳服務台開放索票。

11/11藝聲相許v.s草地市集,將於下午四點於平鎮新勢公園登場,下午時段安排集結在地美食、文創、農產品的草地市集外,也將邀請台北靈魂兄弟、以及氣球姊姊帶來歡樂的午後時光,周邊草地派對,有趣又好玩的充氣遊樂設施,還有不定時的恐龍出沒,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晚上七點演唱會,安排La Singsi 拉新勢青年團、劉劭希v.s搖滾童搖、陳勢安;閻亦格以及壓軸的旺福樂團…聯手歌手演出。

各場次周邊規劃「集章抽iPhone活動」,只要至服務台索取集章卡,完成兩場集章就有機會在11/11演唱會當天參加摸彩活動,另外現場只要填寫問券並打卡,就可以兌換平鎮1公斤好米。此外如果你是平鎮達人,歡迎參加「情藝相挺挑戰賽」,只要闖關成功還能獲得文創小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