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拍「買公仔廣告」花300萬?他苦笑曝預算:頂多1/10吧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遭批評涉及歧視,還被酸「304萬經費拍出這種荒謬東西?」不過,飾演「買公仔年輕爸」的男演員就在臉書發文,透露廣告預算根本沒有300萬元,「這個系列拍了三年,一年一支。三年加起來都沒有這麼多(頂多只有十分之一吧)」,引發討論。

「覺得誇張!」演員「王捷仟James」9日在粉專發文,因為廣告的關係,他排完戲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各大媒體與政治人物的首頁或版面,還接到廣告導演打來安撫的電話,忍不住有點傻了。不過,一夕成為話題人物,其實他沒覺得怎樣,畢竟演員的工作,就是按腳本演出,「會被炎上成這樣,大概也是我們真的有演出那個情境,那也算對我們表演上的肯定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看到某則評論,他不禁想解釋,「看到網路上說,這支廣告預算有三百萬,好希望這是真的喔!」指出這個系列拍了3年,一年1支,「三年加起來都沒有這麼多,頂多只有十分之一吧?」

▲▼             。(圖/翻攝自FB/王捷仟James)

▲飾演男主角的演員發文。(圖/翻攝自FB/王捷仟James)

另外,他認為教育部應該「有種一點」,找原班人馬再拍一支片,好好講這件事情,把公關危機變轉機,但也坦言應該不可能重拍,因為聽說3支影片都直接刪除下架了。最後,王捷仟直呼,「總之,覺得很神奇。以及從沒想過我人生代表作是『0-6歲國家一起養』」,還不忘俏皮hashtag「#自己的熱度自己蹭一下」。

回顧事件,「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講述一名育有2子女的已婚男拿錢,請母親代收訂購的公仔,卻被拿去買育兒用品,形容是「更有用的東西」。結果影片遭批評涉及歧視,在YouTube上的倒讚數破4000。教育部8日主動下架影片並發表致歉聲明,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在9日相繼於臉書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