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PO文致歉!30秒影片惹怒朝野立委「教育部24小時連3道歉」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發文致歉。(圖/摘自潘文忠臉書)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引發爭議,部長潘文忠也發文致歉。(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遭批歧視,昨天緊急下架並致歉。繼今(9日)上午教育部小編雅婷在臉書道歉後,教育部長潘文忠稍早也親自在臉書上表達深切歉意,也是教育部在24小時內三度道歉。潘文忠表示,昨天第一時間指示透過新聞稿向各界表達歉意,並下架影片,也與主管部門檢討,並向國人保證,持續關注掌握社會溝通成為工作重要環節,替教育部的理念與價值把關。

教育部YouTube頻道9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主要提倡家庭育兒。短片中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媽媽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卻被媽媽質疑當爸爸還玩「公仔」,結果被媽媽拿去買嬰幼兒的玩具和圖書。影片播出後引發網友不滿批評,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在昨天正式將影片下架,並在教育部網站上公開致歉。今天上午教育部小編也道歉,包含潘文忠下午致歉,等於教育部在24小時內三度致歉。

潘文忠在臉書上表示,昨天暸解社會對於影片反應後,第一時間指示透過正式新聞稿向各界表達歉意,相關影片並進行下架處置,也與主管部門針對事件的檢討,再由社群編輯團隊統一對國人說明。

潘文忠指出,組建社群團隊強化社會溝通,是自己在2019 年回任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也讓不同業務單位的成果,得以透過社群進入大眾的視野。這次事件,除了立即可做的檢討,「我也向國人保證,我會持續關注掌握社會溝通成為工作重要環節」,讓各單位在製作媒體宣傳內容時,也替教育部的理念與價值把關。「最後,讓我再次為對於本次不當的廣告,表達深切的歉意。」

今天上午教育部小編雅婷也為國教署上架的廣告再次道歉。坦言這支廣告在推廣政策時,提出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劇情中,一位家人帶有偏見,對「買公仔」這件事做出不當的評價,最後甚至擅自處置他人的財產,還為自己冒犯的行為感到優越。

小編雅婷指出,這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在製作廣告的過程中,僅聚焦對政策的理解與聯想,未能遵循教育部過往提倡的理念及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