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只靠民調有問題? 柯志恩分析:沒這麼簡單

▲▼ 侯友宜公布教育政策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 。(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針對2024藍白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民調不應該是唯一方法,並提出三點聲明,強調有必要時,包括他在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三人都可以參加,這才是真正藍白合的SOP。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這不是閃躲,若單靠民調,背後會有問題。

侯友宜競辦聲明提到,關於民調,柯文哲及其幕僚,一周內就提了三四種不同說法。可見,對於民調各方確實有不同看法。民調是重要參考,但不應該是唯一方法。「藍白合不應該搞成零和,而是應該志同道合」。

第二,柯文哲一直強調核心理念,侯友宜的核心理念就是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核心價值就是終結貪腐及政黨輪替,他也希望民眾黨跟他有一樣的想法跟立場。侯友宜特別強調,國民黨不會主張有藍綠合,相信支持藍白合的民眾不會接受綠白合,也不會支持綠白合。

第三,藍白合本質上就是政黨合作,「有必要時朱主席、柯主席及我三人都可以參加,這才是做事情該有的SOP,這才是真正藍白合的SOP!」。

柯志恩在《TVBS戰情室》表示,藍白要不要合,大家要坐下來談,否則一起站出來要面對支持者時,自己都沒有把這些關卡做整合,即使靠民調,支持者就會歸隊嗎?

柯志恩說,民調還是有一些不可預測的破壞性,或是會讓同志產生心結,這個方法當然可以考慮,但要怎麼用要思考,侯友宜的說法不是閃躲,因為柯文哲喊出用民調,但理念的溝通更重要,民調數字要出來很容易,但數字之外怎麼營造凝聚力,這不是民調這麼簡單就可以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