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岱喊別再講誰讓誰 高嘉瑜籲考量大局:有信心贏就接受整合式民調

▲▼立委高嘉瑜舉行「嘉瑜過關、國會過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泛綠陣營在港湖立委選戰陷入分裂危機,基進黨參選人吳欣岱批評現任立委高嘉瑜是「白大於綠」、「別再講誰讓誰」,高嘉瑜8日受訪時則回應,自己的支持者從綠、藍、白都有,才能在艱困選區勝選。高也呼籲吳考量大局、接受整合式民調,「即便我是民進黨提名還是願意接受整合式民調,這才是對於泛綠陣營的最大勝利。」

對於被吳欣岱批評是「白大於綠」,高嘉瑜表示,在港湖從議員到立委10幾年時間,一步一步爭取捷運、追回聯開百億,這些都是最實際作為,自己的支持者從綠、藍、白都有,才能在藍大於綠的選區跨越民進黨基本盤、拿到中間年輕選票,這才是勝選關鍵。

高嘉瑜指出,如果只靠少部分的綠,當然不足以當選,吳欣岱為了參選議員的個人私利,破壞整體民主大局,綠營能不能國會過半、讓賴清德擔任總統後順利推動法案,內湖南港就是關鍵一席,呼籲吳欣岱,如果她認為自己有實力在港湖勝選,那就參加整合民調推出最強候選人,這才是支持者的期待,也是對於泛綠陣營的最大勝利。

對於兩人是否有聯繫?高嘉瑜表示,不斷釋出善意,希望透過整合民調推出最強參選人,如果選舉只是為了下次參選議員做準備、累積政治聲量,也已經足夠了,但對於2024來說,國家大局應該擺在首位。

高嘉瑜直言,站在大局考量,希望推出泛綠陣營最強候選人在港湖參選,「即便我是民進黨提名還是願意接受整合式民調,這才是真正讓泛綠陣營得到勝利的基礎跟前提,也是自己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