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快醒醒!綠發動杯葛、藍一旁喊加油 白籲:別拿柯文哲當提款機

▲▼蔣萬安市長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群聚台前喊口號。(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上台施政報告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輪番發言進行杯葛,並上前表達抗議與不滿,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則站在旁邊喊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於4日開議,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但民進黨團不滿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北流、北藝爭議款及大巨蛋等議題,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應向市民報告清楚,因此施政報告前發動杯葛,痛批蔣萬安「快醒醒」。

蔣萬安5日下午2時赴市議會施政報告,施政報告開始前,只見民進黨籍市議員的桌上,都擺著一張寫有「柯留爛尾,蔣當門神,只為藍白,唬爛市民,蔣萬安快醒醒!」手板,並輪番發言進行杯葛。

王閔生表示,自己上個會期擔任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審到北藝監造賠償金的追加預算2.36億,因此負責任地開了4次會議,討論該筆監造賠償金,而文化局長蔡詩萍每次開會都眉頭緊皺,承接著前市府的問題,明明不是他的責任,卻也沒看到身為市長的蔣萬安的態度。

▲▼蔣萬安市長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群聚台前喊口號。(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閔生指出,後來發現北流還有1.9億的工程款沒有付,導致北市府每個月要付出80萬元利息,一年要1000萬,這又是柯市府爛尾、爛攤子第二;此外教育發展基金144億給柯文哲以後,到蔣萬安接手時只剩12億,且今年又要用5億,所以只剩下7億可使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王閔生指出,民進黨團全體議員要代替市民喊出口號送給蔣萬安,希望蔣萬安不要在此時選舉時刻,拿來當政治操作、藍白合政治籌碼。

隨後,民進黨所有議員皆走到蔣萬安面前,高舉「柯留爛尾,蔣當門神,只為藍白,唬爛市民,蔣萬安快醒醒!」手板,而部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們也到蔣萬安身旁聲援,直呼「蔣萬安加油!」

▲▼蔣萬安市長上台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群聚台前喊口號。(圖/記者李毓康攝)

藍綠議員回到座位後,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發表言論,提及民眾黨雖然只有4位議員,也沒有辦法跟大家拼比聲音,但還是要代表市民朋友,以及民眾黨團呼籲,並跟市長對話,「我們期待的是,台北市政府、議會要共同解決問題、面對問題,不是做一個解釋問題或把問題擱置。」

陳宥丞指出,主觀上予以尊重議會同仁關心的問題,但客觀上來說,蔣萬安滿意度至今還在尾段班,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今天在市政報告中聽到柯文哲不下數次,「柯文哲前,柯文哲後,我都以為柯文哲還在執政。」如果有問題,該送檢調就送檢調,或是請監察院查辦清楚,「不要再拿柯文哲當作政治的提款機」。

陳宥丞指出,今天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每次遇到施政報告,就想拿「柯維拉」做救援,「拉柯打蔣其心可議。」希望國民黨不要再享受蜜月期,請民進黨不要再拿「柯維拉」,希望回歸市政、把議會還給市民,大家停止口水、終結藍綠惡鬥。隨後,民眾黨4名議員也站在蔣萬安旁邊喊話「停止口水,終結藍綠惡鬥」。

▼民眾黨市議員喊話「停止口水,終結藍綠惡鬥」。(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市長上台施政報告,民眾黨市議員與市長合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