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造勢大讚美遭罷免議長麥卡錫格局 「他認為他做對的事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同舟共濟賴清德後援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今天出席同舟共濟賴清德後援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因為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罷免下台,成為聯邦眾議院200多年歷史上首位被罷免的議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5日)讚美麥卡錫的「格局」說,麥卡錫為了政府不能關,與民主黨政府協商,卻因此遭同黨鷹派成員罷免,事後麥卡錫不怨嘆,認為自己做對的事情。

賴清德今天中午出席同舟共濟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有感而發地與支持者們分享,麥卡錫這兩天被罷免,「為什麼同黨的國會議員發動罷免?因為這位議長為了政府關起來(的議題)」,因此對民主黨採取較鷹派的共和黨議員就採取了「較鷹派」的作法,不過,麥卡錫認為,把政府關起來這是何等重大的事情,所以他與民主黨政府協商,讓政府能夠繼續。

賴清德說,結果這些共和黨議員不滿,認為麥卡錫是共和黨議長,怎麼可以去幫忙民主黨政府?所以發動罷免,結果罷免成功;而麥卡錫被罷免後說,「他沒有辦法看著軍人們的眼睛,應該給他們薪水時卻沒有給他們」,國家要進步,政府不能關起來,公務人員的薪水一定要留下來,建設一定要繼續,所以麥卡錫對於被罷免不怨嘆,他認為他做對的事情,「這種議長、這種格局,有值得稱讚嗎?」而與會者們聞言拍手叫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