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病院三贏 衛福部明提12計畫提升護理人員待遇

▲▼醫院,護理人員,護士,護理師,醫事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將提出12項計畫提升護理人員待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腳步接近,近來各黨參選人接連提出長照、護理議題相關的政見,調整或放寬人力規範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衛福部預計在28日的行政院會中,陳報「台灣護理人力供需分析與政策整備」報告,預計將會提出跨部會12項策略計劃因應,投資人力培育、提升新領照率及留任率,以達到病人安全、護理留任、醫院永續的三好與三贏。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7日在中常會中提到,目前許多醫院都因為護理人力不足,對整個醫療服務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敬請行政院,能夠積極的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給予加薪,緩解並改善護理人員的薪資及勞動條件,保障保護辛苦的護理人員,才是真正保障台灣人民的健康。

官員指出,近來社會各界關心護理人力議題,行政院28日院會上將通過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以因應現在及未來台灣所需護理人力。根據國際2030護理人力需求預估原則,台灣至2030年護理人力需求數約為24至26萬人,以2023年台灣護理執業數18.6萬人計算,需新增5.5萬至7.4萬護理人力。

行政院跨部會將以12項策略計劃因應,並且積極爭取相關護理人員獎勵與福利,投資人力培育、提升新領照率及留任率,以達到病人安全、護理留任、醫院永續的三好與三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