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路邊小店買的青醬中毒 女突然舌頭刺痛「全身癱瘓」住院1年

▲▼醫院,住院,病床,病患,患者,醫師,護理師,護士,病房。(圖/CFP)

▲女吃下青醬後住院長達1年。(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西女子47歲女子朵拉莉絲(Doralice Carneiro Sobreira Goes)吃了市場小店買的青醬後,突然染上罕見疾病,隔天起來發現舌頭感覺刺痛、呼吸困難,還連續睡了11個小時,後來手臂和雙腿開始無法動彈、全身癱瘓。

身為公務員與體操運動員的朵拉莉絲,2021年12月31日在當地市場購買了一罐標示不明的青醬,吃下後突然病倒,她表示,「罐子上沒有製造日期,也沒有其他標示,但由於我是那家店的常客,所以也沒有想太多」。

朵拉莉絲吃下後,隔天醒來發現身體感覺不適,不但舌頭有刺痛感,還呼吸困難,所以立即自行開車前往醫院,人趕到醫院時幾乎全身癱瘓,「我無法移動身體,所以我跳下車,請醫院員工過來幫我」。

醫生為朵拉莉絲檢查發現,她全身幾乎處於癱瘓狀態,只剩下2根腳趾可以移動,後來診斷出她可能是因為食物所造成的肉毒桿菌中毒,這是一種十分罕見的疾病,毒素會攻擊身體的神經系統,導致呼吸困難、肌肉麻痺和死亡。

朵拉莉絲服用藥物後身體某些部位總算恢復活動,但後續仍住院長達一年,每天都要接受電擊等物理治療,以強化她的上半身肌肉,最近終於順利出院,現在已經可以自行上廁所與吃飯,但仍需要依靠助行器才可以行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