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號與共機艦海空演訓擾台 郭台銘:非常清楚是北京不對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航母「山東號」11日編隊自巴士海峽駛向西太平洋航訓,國防部至今偵獲多架次共機跟多艘共艦出海,與山東號實施海空聯訓。對此,已宣布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表示,非常清楚是北京不對,不應該用武力威嚇台灣,但執政當局連對話管道都沒有,所以他才希望能開啟對話,希望對話開始時,這些行為能減少、避免或完全沒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3日參加歐洲商會餐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3日參加歐洲商會餐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13日中午出席歐洲商會舉辦在台北福華飯店的餐敘。會後針對山東號演訓,媒體詢問郭台銘認為兩岸間是誰在挑釁誰,而未來怎麼處理台海和平?郭台銘說,他上次在金門提「金門和平倡議」已說,北京要注意台灣人民觀感,一再武力脅迫,台灣只會離你越來越遠,最後結果對大家都不好。

郭台銘直言,非常清楚是北京不對,不應該用武力威嚇台灣,而北京當局開放觀光也不能漏掉台灣。他認為,雙方必須要坐下來談,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兩次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晚餐,就是要坐下來談,而賴也可講若北京不派機艦來,「我就跟你談」,所以賴的態度很重要。

但郭台銘也說,執政當局連對話管道都沒有,所以他才希望能開啟對話,希望對話開始時,這些行為能減少、避免或完全沒有。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沒有共機擾台,總統蔡英文執政前四年也沒有,這些是國際軍政經濟改變所造成,但他希望回到過去,台灣人民需要和平,所以他希望坐下來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