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綠線機廠工程費恐墊高8億 鄭文燦斥:沒常識的抹黑

▲▼賴清德、鄭文燦出席全國不動產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議員朱珍瑤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機場捷運北機廠位於蘆竹區滲眉埤,由於環保局整治不符要求導致地基鬆軟無法施工,捷運工程局還要花6~8億元進行強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6日強硬回擊,「這是沒有常識的抹黑」,把不同工程拿來抹黑,這是非常沒常識的。

在桃園綠線捷運工程施工時、仍需再花錢做基地地質改良一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6日受訪駁斥,「這是沒有常識的抹黑」,在他上任前,宇鴻焚化爐污染地方造成很大民怨,上任以後停工撤照,並且把滲眉埤汙染場址列管,在2018年開始規劃、2019年以1.38億元完成了滲眉埤的整治,並且在2021年才把基地交給捷工局。

鄭文燦說,在2019年整治的時候,當然是要符合環保規範,必須要用乾淨的土壤才能夠完成驗收,也只有污染場址解除列管,才能夠交給捷工局。他指出,捷工局是因為過去的北機廠在中正北路,後來考慮能夠使用這塊土地,因此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以及工程設計。

「2019年的時候根本就還沒有工程設計」,鄭文燦說,所以要如何叫環境整治工程廠商,預先替捷運營造廠商先做好地基工程?而且環保廠商所負責的是污染整治1.38億元,市府還要再向宇鴻公司求償;而捷運基礎工程至少要8億元,這是不同的工程,「把不同工程拿來抹黑,這是非常沒常識的」。

鄭文燦辦公室也補充,捷運局當時因為北機廠原規劃在蘆竹區中正北路,考量拆遷民宅困難,因此都市計畫委員建議改址,才會換址到滲眉埤。這個基地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為捷運用地,才能取得尚未取得的私有土地,及進行綠線捷運北機廠工程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